您的位置: 首页 >教工之家>详细内容

教工之家

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 开展“吴越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14:27:00 浏览次数: 【字体:

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

开展“吴越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活动

为了进一步加强青年教师队伍建设,激发青年教师的教学热情,提高青年教师授课技艺,促使他们在教学实践中增长才干、提高教学质量。越溪实验小学工会与教导处于2018年4月举办了“吴越杯”青年教师课堂教学比赛活动。本次活动共有工作两年内的26位青年老师参与,涉及语、数、英、体、艺等各个学科。

赵敏舟等13位语文组教师通过精心备课、磨课,给老师们呈现了一个个精彩纷呈的课堂。卜志月等4位数学组教师也都进行了认真的准备,比赛中,她们以最饱满的热情,最认真的态度,相互切磋教学技艺,展现各自授课风采,赢得了评委和听课教师的认同。英语组翁慧、孟凡芹、张翔和徐敏燕四位老师,教态自然,教学设计流畅,教学细节处理到位,课堂节奏明快,生动有趣,学生学习兴趣高涨,达到了较好的教学效果。艺术组周佩雯的美术课《可爱的动物》,开展多项制作活动,引导学生动手又动脑。朱媛媛老师的音乐课《八只小鹅》让孩子们在欢快的歌声中释放着自己的歌唱欲望。体育组的黄萦姣、王业靖、潘栋老师不仅传授正确的动作要领,还特别注重教会学生自我保护,在游戏化的教学中增强学生身体的灵敏协调性

活动持续了一周,参赛教师全情投入,听课教师除了积极听课,还积极与参赛教师交流。这26名参赛教师通过本次活动,提升了对教材重点把握的能力和驾驭课堂的能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