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德育天地>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快乐实践,幸福成长——越溪实验小学六年级开展综合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3 09: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4月26日,越溪实验小学六年级师生赴西山综合实践学校,开展为期两天的综合实践活动。

【体验成长,学会独立】

ced1ee7a8e6740b69d79e3515b9928d8.jpg

这次的社会实践与以往的可有些不同,孩子们需要在外住上一晚,这可把他们高兴坏了。你瞧他们,还未到目的地呢,就已按捺不住激动的心情,东拍拍、西瞧瞧,播撒了一路的欢声笑语。

时间悄然流逝,孩子们踏入了西山综合实践活动学校的大门。一入校,先举行了一个简短的开营仪式。仪式上,实践学校的老师明确了这两天孩子们的主要任务,吴校长也对孩子们提出了相应的要求。仪式过后,便迎来了第一堂课——生活教育课。如何套被套?如何整理餐桌?老师细心讲解,孩子们听得认真。随后,孩子们便领取了住宿用品回到了宿舍。虽然很多孩子都是第一次住宿,但可别小瞧了他们!套被套、叠被子,这些都难不倒他们。

这两天孩子们住宿、就餐情况都要进行评比。为了争得“文明餐桌”、“文明宿舍”的荣誉,孩子们打起了十二分的精神,安安静静地用餐,饭后主动整理餐桌。短暂的两天,孩子们离开爸爸妈妈,学会了独立。

【联欢晚会,各展风采】

f48ce605668e4b799f31b066dfe8d8ca.jpg

入校第一晚,孩子们迎来了期待已久的联欢晚会。一场灯光秀,拉开了晚会的序幕。灯光随着音乐的节奏变幻,孩子们伴着音乐来了一场大合唱,所有人都沉浸在了歌声里。灯光渐明,晚会正式开始,爵士、相声、舞蹈,一个又一个的节目将晚会推向了高潮。为了这台晚会,孩子们已准备了一个月。今天,他们不负众望,用精彩的演出书写了自己的风采。在场所有人都不禁鼓起掌来。江山代有才人出,今天越溪实小的孩子们一展风姿。

【多彩课程,学会合作】

7454237740cf4d9c9148c818b83fe4b8.jpg

两天的社会实践,学校为孩子们安排了多彩的课程,分三批进行授课。26日下午,部分学生前往缥缈峰进行素质拓展。在教官的带领下,孩子们进行了两人三足大比拼,在游戏中,孩子们懂得了合作的重要性。27日上午,孩子们还体验多米诺骨牌、雷阵、陶艺、穴盘育苗。在活动中,孩子们相互配合,收获了成功,也收获了友谊。

两天的社会实践充满了欢声笑语,相信,这次社会实践定会成为孩子们小学阶段最难忘的回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