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德育天地>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实践体验•快乐成长”——四年级综合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0 10: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实践体验快乐成长”——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青少年综合实践基地活动

2018年3月9日,越溪实验小学四年级全体师生赴西山综合实践学校开展了为期一天的综合实践活动。

观美景,赏梅花,走进林屋洞

活动中,四年级分批次、分时间段走出校园,渡天桥、游古洞、赏花径、登高山。在队旗的引领下,红领巾们的欢声笑语洋溢在林屋洞景区的上空。孩子们在明媚的春光中亲近自然,感受春日的美好,享受大自然的熏陶,深刻体会到家乡的新变化。

在品赏梅花的过程中,各班班主任大力加强环保教育,要求学生不产生垃圾,主动捡拾垃圾,爱护环境,文明欣赏。佩戴鲜艳红领巾的学生们在兴奋中边欣赏姹紫嫣红的梅花,边捡拾垃圾,一群群快乐的小天使诠释着新一代小学生的崭新形象,人人争当环保小卫士。

 

户外拓展,实践体验,凝聚班级力量

在教官高亢的口令声中,每个班的同学动作整齐划一,步伐干脆有力。实践学校的工作人员为同学们开设了高空拓展、同舟共济等有意义的课程。高空拓展、同舟共济等游戏锻炼了同学们的胆量与毅力。

此次活动,开展了符合四年级学生的体验式教育培训活动,为孩子营造快乐的同时,帮助他们树立自信、培养自理能力,提高人际沟通能力;培养孩子相互配合的团队协作精神;培养孩子面对困难的勇气、挑战自我的胆量;培养了孩子健康的心理素质,在综合能力素养方面得到有效提升。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