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德育天地>德育之窗>详细内容

德育之窗

“游千年古镇,彩笔绘风筝,童心畅飞扬”——二五年级综合实践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4-03 10:36:00 浏览次数: 【字体:

“游千年古镇,彩笔绘风筝,童心畅飞扬”

    42,越溪实验小学全体二年级和五年级的师生一起去苏州昆山千灯古镇开展了社会综合实践活动。

      在导游的指引下,大家来到了千灯镇的招牌景点——千灯馆。展馆里面陈列着各式各样、年代久远的灯具,在孩子们一双双好奇的眼睛注视下灯具似乎绽放出了更灿烂的光芒。

   紧接着大家来到了被称作“千灯诸景之首”的顾炎武故居,一句“天下兴亡,匹夫有责”曾让多少仁人志士奋不顾身、为国捐躯。在清明节即将到来之际,孩子们在顾炎武陵墓前不由地肃然起敬,借此缅怀为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而奋斗、牺牲的前辈们。

    来到古戏台,大家欣赏到了中国最古老剧种之一的昆曲。台上的艺术者唱腔华丽婉转、念白儒雅、动作飘逸,让大家感受到传统戏剧文化的魅力。

    参观之旅结束后,孩子们手握风筝和画笔开始了各自的绘画创作之旅。红色热情四溢、黄色辉煌灿烂、绿色生机勃勃……色彩在孩子们的全情投入创作中焕发了别样的精彩。空中飞翔着的五颜六色的风筝,地上奔跑欢笑的孩子成了园中一道亮丽的风景线。

此次社会实践活动不仅让孩子们感受了苏州的人文风情,而且也在美好的春天里收获了快乐的回忆。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