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德育天地>家校共育>详细内容

家校共育

开学送温暖 给力新学期

来源:江苏省越溪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7-02-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开学送温暖 给力新学期 ——越溪实验小学开展家访,送温暖活动 2月12日下午,越溪实验小学的全体教师三五成群地在附近社区忙碌穿梭着。这就是开学前越小老师们走进学生家庭开展家访送温暖活动的场景。 新学期,教师开学报到的第一天,学校就召开了全体教师的动员大会,强调了本次活动的重要意义。明确指出本次活动的主题是关爱特殊学生,主要对象是贫困家庭学生,单亲家庭,学习困难生,行为、心理偏差生。会后班主任对本班学生进行摸底排查,并预约登门时间。当日下午,全体任课教师在班主任的组织协调下,纷纷深入家庭,了解情况,并做好活动记录。 在家访过程中,老师们和学生,家长促膝长谈,推心置腹。家访教师深入了解了学生的生活环境与家庭状况,同时就孩子在校表现,学习情况,身心发展等方面的情况进行了详细而有效的沟通。家长们热情好客,详细向老师介绍了学生的性格,爱好,在家的表现等。同时提出了一些教育困惑与老师们一起探讨。整个交流沟通气氛融洽,提高了学生的学习信心,增强了学习动力,听到了家长们的真实心声。使老师们在新学期的教育中更具针对性,可行性。 通过本次活动,不仅对学生起了开学收心作用,也体现了溪小教师的高度责任感和敬业精神,彰显了溪小教师的高尚师德和崇高形象,使家长更加了解我校,关注我校,为学校的发展起到了一定的作用。 [center][img]Upfiles/201722881200.jpg[/img][/center]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