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德育天地>家校共育>详细内容

家校共育

越溪实验小学成功举办“家校沟通,共育英才”四年级家长会

来源:江苏省越溪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7-05-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越溪实验小学成功举办“家校沟通,共育英才”四年级家长会 清风徐来,流水有韵。携着四月的春风,四年级家长们和吴中区林老师团队的成员于4月26日齐聚越溪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家长、教师、学生三者之间进行了亲密的互动和有效的沟通。 灵动课堂,浸润知识心田 家长会流程安排非常充实,下午1时起,由每个班级的特约家长给各班学生授课。其中四(1)班朱泽昊妈妈用大量图片文字材料给大家上了一堂“走进苏州广电”的参观体验课;四(3)班芮以希妈妈以“科学就在我们身边”为主题,通过一系列的化学小实验,带给班级学生一堂精品科学课;还有四(5)班的孙周羿家长,结合自身的围棋专业知识,给孩子们带来一节围棋入门培训教程。家长们课前精心准备教学内容,带给孩子一堂趣味性和实践性俱佳的综合课程,让孩子们深受启发,受益良多。 专业指导,生成教育智慧 同时进行的是家长们与苏州市林老师团队老师的交流体验,林老师团队由区教育系统资深一线的德育教师组成,主讲的马秋英主任从二胎问题、隔代教育和留守儿童三个方面来阐述当今家庭教育中值得关注的敏感话题,生活中鲜活的案例引了家长们的深刻思考和广泛共鸣。讲座过后,林老师团队在学校大厅设立咨询点,在咨询中解决了部分家长的教育困惑,家长收获到了教育的经验智慧。 深入互动,构建家校平台 随后家长们和班级任课教师进行面对面沟通互动,由每班的班主任带头,精心制作课件,对于学生四年级以来的表现进行总结。针对近期的期中检测,展开对学生学习、生活和教育方面的讨论。在热烈的讨论交流中,家长和教师广泛地交换了教学建议,深刻地表达了各方关注的重点。这样的互动增进了家长与教师之间的互相信任和理解,为今后更深层次的家校沟通平台的建设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短短的一下午,让家长和学生们收获了许多,也让我校的教师得到了家长们的支持与理解,大家在沟通中成长,在交流中互信,共同培育当今社会下有用的人才。 [center][img]Upfiles/20175279375.jpg[/img][/center] [center][img]Upfiles/20175223982.jpg[/img][/center] [center][img]Upfiles/20175281126.jpg[/img][/center]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