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德育天地>少先队>详细内容

少先队

暖春三月,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22 15:09:00 浏览次数: 【字体:

暖春三月,我和春天有个约会

春意盎然的3月是一年新开始的象征,如果你细心地看一下3月的节日,你就会发现,三月的节日是最多的。35日学雷锋日,38日国际妇女节,39日保护母亲河日, 312日中国植树节,322日世界水日,328日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真是丰富多彩。

为此,越溪实验小学的全体少先队员们怀着一份感恩,献出一份爱,与春天来个约会,让这个三月更温暖。

我为班级添新绿

你看,一二年级小朋友纷纷把家中的绿色植物搬到班级的书柜、窗台上,让同学们在学校学习疲劳的时候,看看绿色,放松一下心情。

(插图片)

班中的绿色植物真多呀!我们就好像走进了美丽的小花园。

节约用水从我做起

三四年级小朋友也很出色。322日是世界水日,为了能让每一个队员养成不浪费水资源的好习惯,各班以“水”为主题开展了班队活动。

看,班级小干部开展的主题班会多精彩,他们有的给同学们讲解干旱地区缺水的情况,有的通过小品告诉大家我们都离不开水,有的组织队员谈谈节约用水的好方法……你看,同学们发言多积极!

寻找身边的活雷锋

在遥远的回忆里,雷锋,这个名字照亮了那个时代,一个普通的解放军战士,成为全国人民学习的楷模。其实在我们今天,也存在着一批活雷锋。你看,五六年级的少先队员们,用自己的双眼发现了身边的活雷锋,有我们可敬可亲的志愿者,有助人为乐的同学,有和蔼可亲的保安爷爷……

大队部:为校园添新绿,为校园添光彩

3月份是一个特别的日子,万物复苏,草长莺飞;三月份又是一个特殊的日子,春暖花开,暖心暖人。

你看,一批少先队员,迎着和煦的春风,迈开轻快的脚步,扛着铁铲,来到校园,为我们的校园增添一份新绿。植树现场,同学们通力协作、密切配合,从挖坑、搬运、扶苗,到封土、浇水,一气呵成。汗水浸湿了衣衫依然热情不减,阳光晒红了脸依然干劲十足。

你看,一批少先队员,拿着抹布、火夹走出班级,走向校园的角角落落,给校园来了一个深度清扫。队员们走进校园周边的树木花草中,捡拾垃圾杂物,走向楼梯栏杆,仔仔细细地擦洗,走向校园大垃圾桶旁,细致地用抹布把污垢洗去……在一个多小时的劳动中,他们干得热火朝天。

 “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孩子们用他们的言行传递着“给,永远比拿愉快”这个真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