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德育天地>少先队>详细内容

少先队

红领巾遇上税务蓝 ——越溪小学携手吴中区国税局开展税法宣传共建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3 17:11:00 浏览次数: 【字体:

红领巾遇上税务蓝

——越溪小学携手吴中区国税局开展税法宣传共建活动

“同学们,看了刚才的视频,你们知道税收大家庭里有多少位成员吗?”越溪小学四(8)班的教室里,同学们高高举起了手,争先恐后地回答问题。

这是越溪小学携手吴中区国税局开展的税法同行,成长相伴税校共建的活动现场,吴中区国税局的青年干部们精心为四年级同学准备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法宣传课。通过深入浅出的动漫视频、图文并茂的生活案例、有趣灵活的互动游戏,税法姐姐从给税收画个像——税收是什么”“税收大家庭——税收有哪些种类”“我身边的税收”“税收和我”等五个方面介绍了税收及税法的相关知识,为青少年普及了税法知识,传播了“税收取之于民用之于民”“依法纳税诚信纳税”的理念。

税法宣传课在充实愉悦的四十分钟后结束,四(8)班的学生跟随区国税局青年干部走进吴中区国税局办税厅,在了解税收知识的基础上,实地体验纳税人线上办税、自助办税、窗口办税。

“普法教育就是要用理论联系实际、书本结合实践,孩子才会感兴趣,才能学到东西。这次税务部门进校园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我们愿意与税务部门进一步加强共建,持续推动普法教育。”越溪小学德育处钱主任表示。

当税务蓝走进菁菁校园,当红领巾踏入办税服务厅,税法宣传的种子便在孩子的心里生根发芽,让我们共同呵护,期待花开。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