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德育天地>心灵之约>详细内容

心灵之约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越溪实小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7-01 14:37: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越溪实小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总结

时光飞逝,又到期末,回顾这一学期,我们组在校长室的领导下,在各位德育干部、班主任的支持下,开展了一些列活动。我们想用“传递正能量,我们在路上”作为工作总结的标题!

目前我校有五位教师持有心理健康教师上岗证,在他们的引导下,全体班主任积极投入心理健康研究,深入了解学生心理变化。

大家脚踏实地做常规;形式丰富搞活动;科研引领促发展。

下面简单回顾本学期的工作:

一、 脚踏实地做常规。

1.今年2月份开学后继续完善建立新生心理档案,并由心理老师简单排查特殊学生,及时反馈给班主任。并对特殊学生进行一个信息增补工作。

2. 点亮我们的心灵港湾。添置心理咨询室物品,和文正大学生联手开展社团和心理咨询活动。

3. 推进课程建设。课程的渗透是对学生最有效的心理预防。我们1——6年级已经把心理课排进课表,利用心理班会课时间普及心理健康教育。

4.本学期讲座内容有:如何把规则和爱给孩子、生命教育、青春期教育、考前辅导。当然我们也会根据班主任的反馈信息,开展其他讲座,比如学习心理。

二、形式丰富做品牌

1.广播宣传

同时我们发挥网络广播宣传功能, 红领巾广播是主要宣传得场所。我们利用一切可以利用的时间、空间来普及心理学知识,心理健康教育的内容。

2.积极开展家长会

我们知道,有怎样的家庭就有怎样的家长,因此我们特别重视家庭亲子教育的指导。每次家长会,我们心理组的老师都会和德育处进行沟通,在家长会上做亲子沟通技巧,邀请专家做“如何把规则与爱给孩子》的专题报告。

 三、课题引领促发展

积极组织骨干教师参加区级心里课题组活动。通过各种途径积极主动参加学习。本学期顾雪玲,王彤彤,杨海燕老师继续参加心里上岗教师的培训。

四、其他方面

本学期,马秋芳,叶新,王彤彤,吴卫君,张慧菊等老师积极加入区家庭教育讲师团组织及心理健康指导师进阶培训,参与网络研讨活动,促进家校共育。

                                      越溪实验小学

2018年6月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