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教育技术>详细内容

教育技术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越溪实验小学 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细则的通知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1 13:35: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7——2018学年第二学期越溪实验小学

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细则的通知

各位老师:

为不断提高教师信息技术应用水平,根据吴中区教技中心有关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相关活动要求,决定举行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比赛细则如下:

一、参赛对象

小学部全体在职在编教师

本次比赛将作为教技室对全体教师本学期考核项目之一.

二、项目设置

教学课件、教学课例、微课、教育技术论文。

三、项目要求及评比指标

1.课件:是指基于计算机技术和网络技术,根据教学设计,将特定的教学内容、教学活动和教学手段有效呈现的应用软件,目的是辅助教与学,并完成特定的教学任务,实现教学目标。可以是针对某些知识点,也可以是一课时或一个教学单元内容,制作工具和呈现形式不限。单纯的教学媒体资源以及教育教学工具类软件不属于课件范畴。

例:是指教师在学科教学中应用信息技术和教育资源,解决学科教学中的重难点问题的课堂教学案例,重点把信息技术和教育资源作为内容、方法与手段融合在学科教学过程中,培养学生的创新精神和实践能力,促进教学过程整体优化。包括课堂教学实况录像、教学设计方案、教学课件和教学反思等方面内容。

3.微课:报送的微课作品应是单一有声视频文件,要求教学目标清晰、主题突出、内容完整、声画质量好。视频片头要求蓝底白字、楷体、时长5秒,显示教材版本、学段学科、年级学期、课名、教师姓名和所在单位等信息,视频格式采用支持网络在线播放的流媒体格式(如flv、mp4、wmv等),画面尺寸为640×480以上,播放时间一般不超过10分钟。总大小不超过100MB。

4.教学技术论文:格式规范,字数在3000以上。

四:上传要求

1.所有老师作品上传至FTP(登陆“lunwen上传至“ 教技室管理”中的“教育信息化应用能力大赛”文件夹中)。

2.文件以本人中文姓名命名上传至相应文件夹中。

五、截止时间

请于2018年6月20日下班前上传截止。

   

                                 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  教技室

                                       2018年6月11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