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吹响走出苏州的号角 ——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登上“中华号角” 201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舞台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2 13: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4月30日,苏州市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管乐团的孩子们登上了“中华号角” 201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暨“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管乐团队展演活动的舞台。

29日,“中华号角——2018上海之春国际音乐节管乐艺术节”在复旦大学正大体育馆拉开帷幕。为纪念国歌立法一周年,开幕式上,管乐艺术节组委会主任兼艺术总监、中国音乐家协会管乐学会主席于海指挥全场共同奏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来自全国21个省、市、自治区和澳门特别行政区及国内三大军乐团的代表,共173支管乐队3500名乐手参与奏唱,场面极为震撼。活动现场成功申报了“大世界基尼斯之最”记录——最多省市管乐队参与同场演奏活动。越溪实验小学管乐团三名单簧管学生被组委会选中,成为参赛选手之一。

30日,“中华杯”中国第十二届优秀管乐团队小学组展演在上海音乐学院实验学校隆重举行。越溪实验小学管乐团65名管乐选手和来自全国各地的管乐团同台竞技,孩子们演奏的《阿巴克序曲》节奏明快,旋律流畅,曲调优美,获得了评委和观众的一致认可,被评为小学组“优秀乐团”。

越溪实验小学管乐团成立于2015年,建团以来,已拥有众多热爱管乐的学生加入。通过参加各级艺术节比赛,锻炼了学生的演奏技能,提高了乐团的自信心和荣誉感,乐团已多次获得市区级演奏比赛金奖。这次成功登上国际音乐节舞台,标志着越溪实小管乐团又踏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