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工之家>详细内容

教工之家

越溪实验小学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练习交流活动

来源:江苏省越溪实验小学 发布时间:2017-05-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越溪实验小学 举行青年教师基本功练习交流活动 粉笔字、钢笔字是教师的基本功之一。字的书写水平不仅直接关乎自身的教师形象,而且还对学生的汉字书写有至关重要的影响作用。为提升青年教师的粉笔字、钢笔字书写水平,更好地服务学生,培养学生优良的书写能力,学校要求参加工作五年内青年教师每周书写一块粉笔字,一页钢笔字。 5月10日下午,全校34名工作五年内的青年教师参加了基本功练习交流活动,本次交流活动的重点是粉笔字书写。 活动首先由工会许建华总结了前阶段的钢笔字、粉笔字书写情况,并根据大家在粉笔字练习中反映出来的普遍问题进行了指导。接着是大家现场书写,有的精心准备,在小黑板上用铅笔画了界格,粉笔字整齐匀称;有的一丝不苟,反复试写,直到满意为止。经过近二十分钟的书写,大家都完成了一块小黑板,20个的粉笔字书写。最后,大家把粉笔字摆放到了一起,交流书写心得。 本次活动,为青年教师搭建了互相学习交流的平台,提高了磨炼教学内功、夯实业务基本功的意识,也调动了青年教师不断学习、共同提高的积极性,彰显了青年教师朝气蓬勃、奋发向上、钻研业务和不断进取的精神风貌。 [center][img]Upfiles/201751194323.jpg[/img][/center] [center][img]Upfiles/201751144599.jpg[/img][/center] [center][img]Upfiles/201751117826.jpg[/img][/center] [center][img]Upfiles/201751195241.jpg[/img][/center] [center][img]Upfiles/201751139513.jpg[/img][/center] [center][img]Upfiles/201751150070.jpg[/img][/center] [center][img]Upfiles/201751157618.jpg[/img][/center] [center][img]Upfiles/201751194790.jpg[/img][/center]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