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工之家>详细内容

教工之家

“祖国在我心中 行知伴我成长”——越溪实验小学举行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6-07 09:51:18 浏览次数: 【字体:

“祖国在我心中  行知伴我成长”

——越溪实验小学举行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教育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争做“四有”教师,为陶行知教育思想注入新的时代内涵,6月5日下午,越溪实验小学举行“祖国在我心中  行知伴我成长”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本次比赛共有9位青年教师参赛,他们由各年级组推选产生。比赛开始了,选手们按照抽签顺序进行演讲。他们个个精心准备,热情讴歌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教育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畅谈了自身在学陶师陶过程中的人生感悟以及陶行知教育思想对自己教书育人的影响和启迪。

“一片丹心育桃李,三尺讲台献青春”。吴倩老师她说:“我愿以爱为名,让每一个孩子的生命绽放他的璀璨之花。”金雪怡老师说:“我愿把对祖国的热爱与赤城,毫无保留的播撒给我的幼儿。”“教育即生活”,施帅成老师说:“要学生做的事,教职员躬亲共做;要学生学的知识,教职员躬亲共学;要学生守的规则,教职员躬亲共守。与学生共学共成长!”顾端老师抓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教育孩子们,用行动践行着陶行知老先生生活教育的理论。

赛后,夏静校长对各位选手地表现给予了肯定,并宣布了演讲比赛的获奖名次。石雪婷、张翔、沈丽芸、屠春燕、蔡叶萍老师获得三等奖,施帅成、顾端、金雪怡老师获得二等奖,吴倩老师获得一等奖。之后,吴倩老师也将代表学校参加长桥片区的比赛。

守着一方净土,勤耕三尺讲台。本次的演讲比赛,给青年教师们提供了一次展示自我、提升自我的机会和舞台,他们将以积极的状态投入到今后的工作中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