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工之家>详细内容

教工之家

五四节,请聆听来自越溪实小最美的声音——越溪实验小学举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5-07 10:4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5月4日,越溪实验小学党总支、工会、团支部联系举行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 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随着十九大的召开,习总书记那铿锵有力,字正腔圆的声音如激越奋进的号角,让中华大地为之沸腾,让广大教师为之振奋。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我校党支部、工会、团支部联合举办了一场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主题的青年教师演讲比赛。

经过初选,八位青年教师进入最终的决赛。

杨海燕老师带我们走进了她的“教育梦”,她从一个不敢直视学生眼睛的教学新手,慢慢成熟。流年有声,岁月无痕。她的“教育梦”在经过2年的沉淀,越发深沉而厚重、真实而纯粹。

庄晓婷老师给我们分享了她的一个教育小故事,带我们认识了一个“特殊”的男孩。她告诉我们,对待这样的孩子,要耐心、要宽容、要鼓励,用最初的心,做永远的事。

虞晔琳是一位深受幼儿喜欢的“孩子王”,总能和孩子们玩到一块、笑到一块去。虽然毕业的第一年没有考到编制,但虞老师没有放弃自己的初心,一直在努力做一名合格的幼儿教师。

蔡梦妍老师把自己的温暖和情感倾注到每一个学生身上,有着一颗仁爱之心。她对待孩子更多的是鼓励、表扬,是孩子们心中的“暖心姐姐”!

顾雪玲是学生的模范,既把科学文化知识传授给学生,更用自身完美的行为感染学生,影响学生。

刘芬芬老师带我们认识了她的小学班主任老师、初中班主任郭老师。见贤思齐,正是有这样两位优秀的老师在不断激励着她,她才能翻过高考的崇山峻岭,最后毅然决然地踏上了校园这块沃土。

朱媛媛老师让我们知道,原来才气这个词也可以用在音乐老师身上。她以一首小诗获得了满堂的掌声,让大家明白不忘初心,方能致远。

施玉萍坚信用爱的阳光雨露去影响、启迪、塑造、感染我们身边的每一位学生,孩子们也会沐浴在师德的无限魅力中,健康快乐地成长。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教师成就学生、成功自己的道路上离不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精神,三尺讲台就是教师的舞台,让我们在这块美丽的土地上辛勤地耕耘着,不忘教育初心,共筑心中的中国梦!

cc79bb660ecd483f87294f32cf7ca63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