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德育天地>详细内容

德育天地

小稻农,研学行
——越溪实验小学举行学农亲子主题研学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18-12-05 10:15:00 浏览次数: 【字体:

小稻农,研学行

——越溪实验小学举行学农亲子主题研学活动

 

2018121日,越溪实验小学举行了“小稻农,研学行” 学农亲子主题研学活动。孩子们在爸爸、妈妈的带领下,走进太湖现代农业产业园,踏进农田,体验农收之酸甜苦辣。

首先,技术员老师带领孩子们参观了太湖现代农业产业园,孩子们亲眼目睹了一粒米从种植、灌溉、培育到成熟、收割、加工、到整装的过程,更是通过现代化的设备见证了一粒米的前世今生。

接着,孩子们和爸爸、妈妈来到了稻田,一望无际金色的稻田吸引了孩子们。技术员先为孩子们示范割稻的方法。挑战开始了,孩子们带上手套、拿好镰刀迫不及待想大显身手。在老师、爸爸、妈妈的教授下,孩子们初步掌握了割稻方法,一根根稻子在镰刀的挥割下倒下。人工脱粒开始,爸妈和孩子齐心协力将稻子撸下来,装入瓶中。捧着自己亲手收割,亲手撸下的谷子,孩子们脸上洋溢的是自豪和幸福。在为时1个小时的割稻、人工脱粒的过程中,孩子们体验了收割、摘取与收集的艰辛,孩子们对“食”这个字有了更多的体验。

这种走出课堂,走进大自然实践体验的亲子活动让孩子们真正做到了“做中学,学中做。”也让爸爸、妈妈与孩子们的亲子关系更进了一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