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德育天地>家校共育>详细内容

家校共育

2018年越溪实验小学学生评议教师活动方案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6-11 13:04: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越溪实验小学学生评议教师活动方案

为进一步量化和肯定任课教师的教学工作,提高教育教学水平和质量,我校将在本周开展一次“学生信服、家长满意的教师”评选活动。

一、指导思想

为了监控教育质量,以肯定成绩为主。主要是为了更好地倡导广大教师积极投身教学,严格要求自己,发现教学的长处和不足,明确努力方向,达到扬长避短,提高教师的教育教学水平的目的。学生通过评价教师学会评价自己,有助于形成正确的人生观和世界观,有利于他们健康成长。

二、评议要求

1.    学校成立由校长室、工会、德育处等人员组成评议工作领导小组,具体负责评议工作的实施。

2.    评议工作本着公平、公正的原则分年级集中完成,实施当事人回避制度,被评议教师不得接触测评表。

3.    评议主要由学生和家长采用无记名填表方式进行。

4.    评议内容包括:教师的师德师风、教学方法、业务能力、工作态度、教学效果等方面。

5.    评议将根据学生、家长对教师各项工作的满意程度,分“很满意”、“满意”、“不满意”几个等级。

6. 评议工作本周进行。评议结果将作为教师任职、评优、晋级等的依据之一。

三、2018年具体评议程序

(一)公示活动方案

6月11日德育处将活动方案挂校内网。

(二)选票分发时间

(1)6月12日一至三年级班主任把选票发给每一个学生,并通过短信息告知家长,请家长与学生一起完成本调查表。

(2)6月13日四至六年级班主任把选票发给每一个学生,并通过短信息告知家长,请家长与学生一起完成本调查表。

(三)投票时间

(1)6月12日一至三年级各班由班主任组织学生投票。每个班级一个投票箱。投票时间如下:

一年级6月12日早晨 晨会课;

二年级6月12日餐后第一节自习课;

三年级6月12日餐后第二节自习课;

(2)6月13日四至六年级各班由班主任组织学生投票。每个班级一个投票箱。投票时间如下:

四年级6月13日早晨晨会课;

五年级6月13日餐后第一节自习课;

六年级6月13日餐后第二节自习课;

(四)选票统计

1.6月14日各班班主任统计本班家长、学生对任课教师的满意率,然后传给年级组长。

3.6月15日前各年级组长汇总各班对各学科老师的满意率。                                                                             

 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                                                         2018年6月

附件:

 

(     )班“学生信服、家长满意的教师”统计表

 

学科

教师姓名

班级总人数

满意人数

满意率%

不满意人数

不满意率%

语文







数学







英语







体育







美术







音乐







科学







信息







注明:选票中“很满意”和“满意”都应算在满意率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