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育教学>教育科研>科研信息交流>详细内容

科研信息交流

分享收获 再绘蓝图 ——越溪实验小学举行外出培训心得分享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19-05-10 16:03: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年5月8日,越溪实验小学举行外出培训心得分享会。

近期,学校组织部分行政和骨干老师前往上海,实地考察了尚博、尚德、进才三所名校。回校后,学校组织了“越溪论坛”专题学术研讨,就本次外出培训的所得所想进行心得分享。

全体参与本次培训的老师逐个发表了自己的心得。老师们纷纷表示,三所名校给人留下了深刻印象,很多方面体现了大上海包容并蓄的特色,有海派文化特有的基因,体现了教育管理者前卫的教育理念。精致的校园布置和整体设计处处彰显着丰富的校园文化,深厚的人文底蕴,先进的办学理念。走廊文化布置引人注目,引领时代。这些学校的每一面墙壁,每一块地面,每一个角落都是具有教育功能的,这些一景一情的设计与布置在成为一道风景的同时,也都在诠释着办学特色,让人感受到了上海教育的色彩与温度。三所名校的校本课程深入探究开发,为学生搭建了展示才能的各种舞台。尚博的悦月活动节,进才的百余种社团活动,尚德各种各样高大上的馆室和每月一主题的综合活动,都让不同的学生能得到不同的发展,全方位发展每一个学生。在发展核心素养理论浸润下的学生是彬彬有礼的翩翩少年。在学校遇见的学生都是阳光,明亮,个性舒展的。三所名校还有一个共同特点,就是学校管理特别精细。好客的东道主毫无保留地倾授了学校管理的经验和做法。进才学校的教研组的建设,年轻班主任的培养等方面,充分展示了学校管理中的大气和精致。尚德的学科主任管理设置,让管理重心下移,靠前指挥。尚博的悦月活动,始终贯穿着整个教育,覆盖全学科,涉及所有科室,牵动每一个教师。上海学校的管理艺术值得好好研究与借鉴。

与会老师表示,走在上海名校,感悟着名校的特色,感受着美丽校园藏着的教育大智慧。走出去,学习先进经验,同时寻找差距,反思自我,努力追赶。老师们纷纷提出了本校今后工作的新设想。吴建刚副校长的校本课程建设改革设想,工会许建华主席的教师团队建设改革设想,俞霞芳校长助理的课程体系建设设想,教务处朱春明副主任的数学学科队伍建设设想,教科室徐春燕副主任的社团活动精致化管理设想,教务处袁君燕副主任的英语主题宣传设计方案设想,钱春芳校长助理的德育每月主题方案设想,德育处周雨风副主任的心理咨询室建设设想,以及张晓红、金萍等老师的学科建设新方案,都将在接下来的工作中付诸实施。

最后,夏静校长对本次“越溪论坛”专题学术研讨分享会进行了总结,她指出,阅读使人丰富,思考使人深刻,实践使人成长,要把本次培训学习的收获落到实处,建设“越溪命运共同体”,站得再高些,看得再远些,把越溪实验小学建议得更加美好。

67b6c1cb70e24183a9380eadfb8c2a05.JPG

                                                                                                                                                                                                 图文:校长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