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整装待发 扬帆启航 ——越溪实验小学召开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8-29 14:21: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8月28日上午,越溪实验小学召开了新学期开学工作会议。

当天,金风送爽,秋色宜人,越溪实验小学全体教师迎来了新的学期。校长夏静、校长助理俞霞芳、校长助理钱春芳、工会主席许建华、副书记蔡建新分别讲话,全校一百多位老师参与会议。会上,夏静校长热烈欢迎了二十余位新教师的到来。夏校长的亲切和热情,让新教师们自然地融入了越溪实小这个大家庭。

介绍新同事后,夏静校长提出了新学期工作重点,传达了上级会议精神。夏校长指出,新学期要“发展为道”。夏校长对学校发展进行顶层设计,形成各项发展规划。要“安全为先”。以平安校园建设为目标,打造安全零容忍,建造安全无死角学校。要“质量为上”。力求以研究促发展,以实干促提升,建立可持续发展理念指导下的质量保障体系,强化质量提升管理执行力,保证学校质量综评排位占据全区第一板块前列。

然后,夏校长从学校发展层面落实到每一位教师的的实际发展,进而提出四大重点。首先,要“师资为本”。加强师德师风建设,着力加强岗位职责教育,推动教师专业化发展,采用多举措施助推教师层次梯队成长。其次,要“德育为首”。强化一育双责意识,抓实养成教育,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落到实处,不断实现学生知、情、意、行统一发展。再次,要“党建为核”。加强党建意识,落实党建要求。在党建示范点到党建品牌建设中强化党的领导,引领各项工作稳步向前。最后,要“和谐为向”。以合作式竞争为导向,以共同目标建设为引领,推动学校可持续发展,使学校各条线、各部门,各学科协同发展,实现学校跨越发展。夏校长一席话语目标明确,铿锵有力,为学校新学期的发展指明了方向。

在会议尾声之时,夏校长与大家分享了新学期三条奋斗格言:凝心聚力,携手走向新时代;凝神聚气,竭力展现新作为;凝智聚创,奋发实现新跨越。言简意赅,字字珠玑。全体教师感受颇多,受益匪浅。新的学期,全体师生将携手共创新佳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