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打赢疫情阻击战 细心筹备再出发 ——越溪实验小学筹备开学事宜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03 15:10:04 浏览次数: 【字体:

在全民抗疫的特殊时期,春风已踏进校园。越溪实验小学全体成员在有序、高效防控疫情的同时,结合最新形势及上级通知精神,积极、细心地筹备春季开学事宜。

一、提高认识,全面建网,担当责任

 疫情初期,越溪实验小学在教育局的指导下,明确提出了寒假期间、开学前期、开学后三个时间段的防控措施,并通过运用钉钉和微信软件,建立了学校工作组、排摸组、全体教师、全体家长四个“防控群”,便于信息及时的沟通。

二、提升级别,全员摸排,确保高效

疫情期间,德育处团队坚持每天有序做好学生和教职工相关信息的排摸、汇总、核查、上报工作。溪小的全体班主任们,耐心、细心与家长沟通,了解每一个孩子的情况,以确保信息完整准确。两个多月的时间里,他们用行动诠释了责任与担当,用一份份精准及时的数据展现了越小教师的高效与团结。

三、提高站位,全域防控,主动出击

为进一步加强我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的预防与控制工作,确保春季开学的顺利进行,学校各部门团结协作,全域防控,主动出击,设置了多道防线。

第一道防线:宣传有料有力有效。

疫情期间,我校以钉钉群为依托,发布了《戴口罩有用吗?如何有效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最全科普》《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预防新型冠状病毒告家长书》,第一时间发出疫情警示和预防指导,让及全体师生能及时了解防疫措施,积极做好防护。同时,结合学校公众平台,推送了《神兽即将出笼,你准备好了吗?——越溪实验小学开学指南(家长篇)》、《开学在即,这一支独特的开学“疫苗”你值得拥有! ——越溪实小开学指南(学生篇)》等多条相关信息,消除家长的焦虑,科学指导学生,积极做好开学准备。

第二道防线:安保有人有术有控。

校门是学校对外的第一道防线,必须严防死守。所以,我校对所有安保人员、后勤人员进行全面培训,指导他们掌握防控措施,全面做好防控工作,严格限制进校人员,从而确保师生安全。

第三道防线:保洁有消有杀有备。

我校开辟防控物资专用场所,保证各种防控物资的储备充盈。总务处团队对学校食堂、饮用水设备设施进行了专门的检查,对校园内教室等学生重要聚集场所进行彻底消毒,给学生提供安全的学习环境。

第四道防线:教育有内容有形式有促进。

“停课不停学”,在教务处团队的带领下,各科老师在疫情期间居家备课,通过线上平台,为学生答疑解惑。根据本校学生情况,教务处对学生的课后作业进行重新整合,以求达到更好的教学效果。在关注学习情况的同时,德育处团队针对疫情,开展了“溪小娃,同心战疫‘鼠’你最棒”专题远程德育活动,寓教于乐。

第五道防线:应急演练有方案有过程有改进。

为有效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扎实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有序做好新学期开学准备工作,保障全体学生和教职工身体健康,我校开展了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演练。应急演练分为三个情景:上学时段,校内时段,用餐时段。每个情景力求做到细致细致再细致,把开学疫情防控工作一日流程落实到每一个人,具体到每一个细节,每一个环节。

第六道防线:开学准备有指挥有分工有细则。

制定方案,有备无患:我校制订了详细的《越溪实验小学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期间春季学期开学工作方案》,对老师和学生复工复课的制度,进行了进一步的梳理和规范,以保证春季开学的顺利进行。

召开会议,有序推进:会议中,夏静校长再三强调学校必须严把六道关口:一是把好防控入门关。二是把好消杀防控关;三是把好防控个人卫生关;四是把好境外输入防控关;五是把好疫情形势关;六是把好交通安全关。夏静校长指出,现在处于防控疫情的关键时期,形势在不断变化,全体行政要有高度责任感,面对工作出现的新情况、新问题,要不断调整工作方法策略,积极应对。

在校长室的指挥下,学校各部分团结协作,开学筹备事宜正有序进行。溪小的全体教师凝心聚力、科学施策,上下同心、众志成城,我们相信风雨过后就是彩虹,严防死守下,终会战胜疫情。今年的溪小依旧是两千五百名莘莘学子最安全、最温暖的港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