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年少正是读书时,莫负春日好时光 ——越溪实验小学举行第25个世界读书日阅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1 17:22:04 浏览次数: 【字体:

芳菲四月,渌水盈盈,在这美丽的季节里25个世界读书日翩然而至,2020422日,越溪实验小学围绕“年少正是读书时,莫负春日好时光”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读书小报

在班主任的组织下,同学们广泛搜集读书资料,精心设计手抄报版面,创作出了一幅幅新颖的读书手抄报。这些作品色彩艳丽,构思独特,内容丰富,有美文欣赏、名人读书故事、好书推荐、读书名言等。对于同学们来说,这是一次快乐读书的耕耘与播种,这是一次对读书快乐之情的淋漓表达,他们把自己的读书体验,用心画出来,用情写出来,把自己的收获与大家一起分享!

创意书签

“这个书签真好看!”“你看这个图案好别致啊!” “哇,这个画得好美啊!”…… 同学们制作的书签设计精巧,图文并茂,形态各异,富有创意,引来了叽叽喳喳的议论声。在这些精美的书签上,他们还附以意蕴深远的求知明言或座右铭,如“读书打开视野地天窗,思考开启智慧地大门”“读书破万卷,下笔如有神”“书是人类进步的阶梯”“书山有路勤为径,书海无涯苦作舟”等。在设计、绘制的过程中,同学们进一步开拓了视野,活跃了思维,受到了美的熏陶,体验了阅读带来的收获。 

书海拾贝

沐浴在悠悠的书香,沉浸在暖暖的静默。如蜜蜂采蜜一般,同学们在阅读经典美文时,不忘 “不动笔墨不读书”,对书中的一些好词好句、精彩片段进行摘录积累,并写下了属于自己的阅读感想。他们在书中吸取精华,开阔眼界,陶冶性情,汲取营养,丰富自己的文化底蕴。做个性摘录,同学们乐此不疲!

有感而发

书的世界,就是一个个包含着感动与温情的情感世界,就是一个个充溢着睿智与灵动的智慧世界,就是一个个蕴藏着文明和历史的人文世界,就是一个个饱含着知识与真理的客观世界。在以书为友、与书相伴的日子里,同学们写下了一篇篇读后感,抒发内心的真挚情感。

腹有诗书气自华,最美不过书香气。越溪实验小学通过开展一系列异彩纷呈的读书活动,既丰富了同学们的课余生活,又让他们享受到了成功的乐趣,并且把书的馨香悄悄传遍了校园的每一个角落,让书的美丽悠悠绽放于每一位同学的心头。

                                                                撰稿:张惠菊

                                                                活动组织:四年级班主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