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逢时遇节来对诗,小小少年展才情 ——越溪实验小学王云伊同学在“我爱古诗词”活动中取得佳绩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4-22 14:36:28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4月,为支持和响应“停课不停教、不停学”的倡议,由江苏省文明办、团省委、江苏广播电视总台主办,江苏省教育厅支持的“我爱古诗词”节目进一步挖掘品牌价值,在全网创新发起古诗词飞花令“云征集”挑战活动。越溪实验小学大队长王云伊同学积极参与挑战活动,并取得佳绩。

“谷”雨将应候,行春犹未迟。谷雨是春天的最后一个节气,谷雨之美,恰如春天留给我们最后的惊鸿一瞥。此次飞花令的主题词就是“谷”。比赛中,王云伊同学与其他7位小选手同屏竞技,一展才情。“亭亭山上松,瑟瑟谷中风”,“金谷年年,乱生春色谁为主”,“金谷无烟宫树绿,嫩寒生怕春风”……一句句带有“谷”字的诗词从她的口中宛然而出,她的诗词库真像江水一样,滔滔不绝!

据悉,王云伊同学平日里就酷爱古诗词,她曾三次参加上海小学生古诗文大会,并且都取得了不错的成绩。本次比赛恰逢谷雨节气,擅长书法的她还用毛笔写了一首关于谷雨的诗。对于谷雨节气,王云伊同学也有自己的见解,她认为谷雨的各种习俗,都包含着人们对幸福生活的向往。

小小少年,大大才情。在这次飞花令云征集中脱颖而出的孩子将有机会获得栏目组颁发的诗词小达人证书,成为2020年《我爱古诗词》第二季选手。让我们祝愿王云伊同学在古诗词的道路上能够越走越远。

                                                                                                                                                    撰稿:庄晓婷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