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越溪实验小学开展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5-19 16:54: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5月,越溪实验小学开展主题为“严防新冠疫情,守卫安全防线”的校园安全专项整治活动。

开学前,学校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准备工作,周密部署开学。围绕《越溪实验小学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开学防控工作预案》行进安排部署。严格规范做好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防控教育,强化疫情监测,做好值班值守工作,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日报告、零报告”制度,确保信息畅通。学校在开学前开展校园环境清洁消毒整治行动,彻底清除各类病菌滋生环境,改善教室、食堂、运动场馆、图书馆、厕所等重点区域和室内外场所环境卫生,做到日常消毒通风,保持室内空气流通,营造干净卫生的校园环境。做好食堂、饮用水的安全监管。做好供水设施的清洁、消毒工作。

开学以来,学校严格做好错峰错时到校离校、午餐工作,严格对学生及教职员工的晨午检,确保师生安全。学校组织召开了班主任防疫经验分享会,三位防疫工作有经验的班主任进行分享,严格细致地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牢牢坚守校园安全阵地。

学校充分利用“苏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认真组织开展“小学生安全教育日”专题活动、防灾减灾专题教育宣传日活动。结合学生和当前疫情,周密部署,开展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学校开展以“严防新冠疫情,守卫安全防线”为主题的“安全月”主题活动。全体师生积极参与,利用晨会、班会进行专题教育,利用学校宣传媒介进行主题宣传,收到了良好的教育效果。

 

                                                                                                                                                     图文:总务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