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北斗专家进校园,导航溪小学子梦想 ——越溪实验小学邀请过静珺教授作科普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0 16:45:31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68日上午,清华大学过静教授为40名越溪实验小学六年级的优秀学子作了关于北斗导航的科普讲座。过静教授是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及测绘学科领域的资深专家。主要开展卫星导航高精度定位算法、卫星接收机研制及卫星高精度应用的研究工作,为推动我国卫星导航产业化发展,卫星导航定位技术在中国的应用作出了积极的贡献。

过教授首先从小学生的视角,以同学们熟悉的手机导航引入高深的北斗导航科学知识。同学们在过教授生动的讲述中了解了导航进入人类生活的历史和我国自主研发的北斗卫星导航系统的研究、发展情况。她还重点介绍了我国研究北斗导航的深刻历史背景,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爱国主义教育课。

接着,过教授深入浅出地介绍了卫星定位系统原理、GNSS卫星定位系统构成、北斗卫星定位系统建设过程及特点、卫星定位接收机基本构成等方面的科学知识,还有精彩纷呈的北斗应用案例,同学们听得津津有味,都为北斗导航在军事、交通、海洋、救灾、农业等领域的广泛应用,并产生显著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而感到自豪。

过静教授的讲座直观生动、通俗易懂,并充满着爱国情怀。她希望同学们从小努力学好知识,不断拓宽思维、培养兴趣、积极创造,长大为我国各项事业的建设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图文:科学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