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越溪实验小学省级规划课题通过评审正式立项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1 15:50:2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6月,越溪实验小学向省教科院申报的“十三五”滚动规划课题《小学生语文学习图式建构的实践研究》,顺利通过省教科院的评审,正式立项。

课题《小学生语文学习图式建构的实践研究》将通过课堂教学实践,探索并建构、丰富、优化小学生语文学习的基本图式,提升小学生语文素养。结合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和认知规律,通过课堂教学实践,探寻小学生在特定的情境中语文学习图式的建构策略。同时,基于前期体验教学的研究,形成从体验走向建构,建立感性和理性互相激荡的语文学习通路。

近期,学校课题组将邀请省内外专家对课题进行开题论证。

“十一五”到“十三五”期间,越溪实验小学共承担过江苏省规划课题《学困生学习能力培养的有效性研究》、《元认知理论指导下培养小学学困生学习能力的策略研究》、《乡村小学学校课程能力建设的实践研究》,江苏省教研课题《“体验与发生”的课堂教学生态研究——学科教学研究成果在学校课程建设中的推广与应用》,苏州市“十三五”规划课题《基于元认知理论的培养小学中等生学习能力的策略研究》《幼儿园创意美术活动的实践研究》共六个省市级课题,现已结题的省市级课题共4个,即将结题的省市级课题2个。学校近期获评苏州市教科研先进集体。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