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让垃圾分类成为校园新时尚 ——越溪实验小学获评苏州市垃圾分类先进学校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15:34: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6月,苏州市教育局公布首批获评苏州市级垃圾分类先进学校名单,越溪实验小学榜上有名。

为提高师生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投放准确率,学校实施了一系列积极举措,加强校园生活垃圾精细化管理,强化源头减量,提高师生环保意识和社会责任感,推进绿色生态校园的建设。

为普及垃圾分类知识,学校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和培训活动,增强师生垃圾分类意识和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知识。

学校党总支在学校图书馆会议室举行了“垃圾分类,党员先行”主题党日活动,以党建引领推进垃圾分类工作,号召全体党员为全社会形成垃圾分类的新时尚发挥带头作用。

全体师生员工通过培训、进行垃圾分类网上测试、实践等形式的垃圾分类培训活动,进一步普及垃圾分类的相关法律、法规和知识。

各班开展了“分类时尚 C位出道 “让垃圾不再流浪”主题班队活动。通过知识问答、绘制垃圾分类的儿童画、手抄报等形式的活动营造良好氛围,普及分类知识,提高环保意识,共同建设一个绿色、和谐、美丽、节约型的校园,为创建文明城市、美丽家园作出努力!

为了更好地做好垃圾分类工作,学校一方面在校园里以海报、电子屏等形式做好宣传工作;另一方面对学校分类垃圾设施进行了更新。

学校获得苏州市垃圾分类先进学校的称号是学校垃圾分类工作的一个新的起点。在未来,全体师生将继续积极完善组织构架,强化内培外宣,落实硬件优化,提升校园管理水平,使垃圾分类成为全校师生员工的一种良好的习惯,一种新的校园时尚。

                                                                                                                                                      图文:总务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