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科学实验制作 体验科技乐趣 ——越溪实验小学开设系列课外科学视频实验制作课程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6-19 15:36:05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着丰富校园生活,培养学生科技兴趣,提升学生的科技制作能力,同时为了落实吴中区第二十届科普宣传周活动,2020年5-6月,越溪实验小学开设了一系列课外科学视频实验制作课程:叶脉书签、流沙棒、造纸术、动力汽车、地震报警器等,越溪实小的师生们通过这些实验制作课程感受到了科技的神奇与乐趣。

这次的科学视频课程吸引了全体三到六年级的同学们,他们对实验课程非常感兴趣,专心观看视频,认真细致操作。

三年级的同学在制作叶脉书签的时候非常专注,对实验操作一丝不苟。他们在做实验的时候很仔细,小组合作分工井井有条。

还有几个三年级的班级是制作流沙棒,虽然流沙棒很小,很考验同学们的耐心和细心,但是同学们都不负众望地完成了流沙棒的制作。他们的动作多么轻巧,制作的流沙棒简直可以与工厂生产的媲美。

四年级进行造纸术实验,同学们在观看视频课程的时候看得津津有味,在自己动手的时候非常专心,操作细致,在造纸的时候向纸浆当中加入许多装饰物,这样做出来的再生纸每一张都蕴含着同学们的个性,独一无二。

五年级制作神奇电路,通过不同的电路连接,小灯泡的亮度会发生变化,这虽然是很基础的物理知识,但是在生活当中也是应用最为广泛的,同学们对这一理论的掌握也能体现在他们娴熟的实验操作上。

六年级同学所制作的地震报警器令人眼前一亮,通过一个小小的振动传感器元件,就能感受微小的振动,及时发出警报声,这真是神奇!同学们通过一个小小的装置就完成了古人探索千年的梦想,可见科技对生活的改变是多么巨大!

科普宣传周活动内容丰富,实验有趣。给同学们带来了许多实用的科学知识,更锻炼了他们的实验操作能力及小组合作能力,相信这些科普周活动能更好地促进同学们关注生活中的科学,激发他们对科学的探索兴趣。

                                                                                                                                                    图文:科学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