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立下少年志,冲向新未来——越溪实验小学迎来2020级新生入学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1 15:56:35 浏览次数: 【字体:

夏末初秋,阳光澄澈

校门初识,师生初遇

从此,溪小的光影里

多了很多稚嫩的脸庞

从懵懂中来

携几分期许踏入校园

带着些许好奇,带着些许憧憬

2020830

2020级新生,与我们见面了

炎炎烈日,秋风未至。为了迎接新生入学,一年级的班主任们提前来到学校,将教室进行杀菌消毒,清理卫生。生动活泼的欢迎板报、整齐码在桌角的书本、统一醒目的名字牌,处处的小心思是老师们对新生的呵护与爱意。

少年立志,冲向未来。7岁是求知、明理的新起点。穿过“启智门”,踏入校园,就正式成为一名小学生啦。学校以隆重的开学仪式开启了孩子们崭新的求学之路。

    我国是礼仪之邦,自古崇尚一个“礼”字。行拜师礼,感恩老师,谆谆教诲,永志不忘。在师生相互自我介绍以后,孩子们深深地三鞠躬,向老师行拜师之礼。

    古有“朱砂开智”,寓意学生从此耳聪目明。今日,老师们以“智慧星”代替朱砂,给孩子们点上明智、明目的朱砂痣,相信孩子们一定会在将来的学习生活中眼明心亮,好读书,读好书。

     “人生聪明识字始”,写字识字是学习文化的第一步。“人”字这两笔,一撇一捺,立于天下,执笔识字习礼,正气浩大,一撇一捺撑起完整的人生。

    “不学礼,无以立。”六年级优秀少先队员先锋引路,给新生们讲解了“八礼四仪”相关知识。

    鼓声三响,我们衷心祝愿在未来的日子里,孩子们能目明耳聪,茅塞顿开,创业建功!

    志存当高远,敢为天下先,在庄严的国旗下,在老师的带领下,同学们右手握拳,高举头顶,立下自己的志向。

     “九尺之台,起于累土;千里之行,始于足下。”良好的开端是成功的基础,今天的入学仪式是孩子们开启未来的起点。愿今天的入学仪式能成为同学们一生美好的回忆,更愿同学们通过今天的入学仪式,迈出小学生活的第一步,走好人生的每一步!

                                                                                                                                                   撰稿:朱怡青

                                                                                                                                                   摄影:德育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