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做最好的自己 ——越溪实验小学举行新学期行政人员专题培训

来源: 发布时间:2020-08-31 16:04:1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8月30日下午,越溪实验小学举行新学期行政人员专题培训,邀请苏州市教师发展学院唐爱民院长作了题为“做最好的自己”的专题报告。

唐院长结合自身实际工作,向大家娓娓道来。“业余党校”“爱心助学”“勤工俭学”……一个个生动的事例无一不体现出他那“要做就要做到最好,做到极致,做出亮点”的理念,让人心生敬佩。

接着,唐院长从学校的组织结构、中层是什么、学校中层的角色定位、学校中层的功能、中层与校长的关系、中层在学校中的管理处境、时间长了中层会“分流”等方面进行了形象地阐述。他指出,中层应该是校长睿智的参谋,得力的助手,忠实的执行者。

然后唐院长又以怎样做一名优秀的中层干部这一问题引出自己的观点:首先,管好自己。其次,管好自己的部门。第三,维护好校长权威。随后又总结了做好中层干部的六条策略,为中层人员指引了方向。

最后,蔡书记进行了会议总结。他指出我们的中层人员在“听从指挥、团结合作、任劳任怨”等方面做得很好,但在“创新”这一点上要继续努力,进一步提高自身的管理能力和业务能力。

                                                                                       图文:教科室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