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寻访小康路 争当小先锋 ——越溪实验小学红领巾寻访活动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1-19 16:39:33 浏览次数: 【字体:

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的关键之年。为了让孩子们更深入了解“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主要内涵和伟大意义,亲身体验祖国和家乡的巨大发展成就,2020115日,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员们来到美丽的莫舍社区,开展红领巾寻访小康路活动。

迎着朝阳,越溪实验小学红领巾寻访小队,在大队辅导员庄老师的带领下,从学校出发,来到了莫舍社区。

走进莫舍社区,一条名为“国学大道”的主干道映入眼帘。走在“国学大道”上,少先队员们认真聆听着社区工作人员介绍“忠、孝、礼、仪、仁、智、信、廉”中国优秀传统美德古今典型人物故事和《三字经》、《弟子规》等中国传统文化元素的宣传工作。

通过“国学大道”,队员们来到了“道德广场”。广场边宣传法制知识的标语随处可见,周围还张贴了古代孝道的典故。们三五成群,仔细阅读着一则则典故。你瞧,他们看得多认真,相信他们一定也懂得了要孝敬长辈、遵纪守法的道理。

穿过长廊,队员们来到了此次寻访最重要的地方——莫舍社区厨余垃圾处理站。社区工作人员为大家讲解垃圾分类处理的方法,这里有一台高科技的机器,能将厨余垃圾处理后,变成有机肥料,变废为宝。在社区工作人员的带领下,队员们近距离地感受了一回这神奇的垃圾处理方式。

走出处理站,队员们看见社区中的健身器材,忍不住上前体验了一下。

最后来到居民委员会,这里有图书馆、家具展示馆等等,队员们都十分新奇。

通过这次寻访活动,溪小队员们对莫舍社区有了一定了解,对小康社会有了一定了解,活动结束后,队员们聚在一起交流了寻访心得。巨大的发展背后是社区积极探索发展集体经济的新路子,完善社区管理服务和大力推进群众文化繁荣所取得的丰硕成果。大家都很期待下次的红领巾寻访活动。

                                                                                                                            撰稿:庄晓婷

                                                                                                                                摄影:潘丽群 周佩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