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高举旗帜跟党走 争做溪小好少年 ——越溪实验小学开展第一次少先队员代表大会

来源: 发布时间:2020-12-29 14:15:57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落实少先队改革方案的要求,引导队员牢记新要求,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努力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新时代新人,2020年1224日,“高举旗帜跟党走 争做溪小好少年”中国少年先锋队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第一次少先队代表大会隆重召开

我们的队旗高高飘扬,星星火炬闪耀着金光。本次少代会在庄严的出旗仪式中拉开帷幕。精神昂扬的旗手,迈着坚定的步伐护送队旗入场。少先队员们个个神采奕奕,将目光聚焦在火红的队旗上。激扬的出旗曲、鲜艳的红领巾、标准的队礼、嘹亮的队歌,回响在会场的每一个角落,展现着越溪实验小学新时代少先队员的风采

接着,少总部大队长王云伊为大家上一学年度少先队工作报告,她带领队员们回顾了过去一年溪小少先队组织开展的丰富多彩的活动及取得的荣誉,并介绍了新一年少先队工作的重点方向,队员们对未来充满憧憬与希望。随后,陈浩老师宣读了新一届大队委和校工委征求名单,各代表举手通过。随后新晋大队长骆亦可发表《争做新时代好少年》演讲。

少代会筹备期间,为更好地掌握少先队员的思想动态,及时反映中、小队组织意见,学校大队部特向参加会议的代表征询意见,共收集到提案11份,分别包括校园建设、环境保护、学校教育、思想品德等方面,充分发挥了少先队员的主人翁意识。借着少代会的契机,针对小代表们的提案缘由及意见,德育处副主任朱红娟即时回应,并表示对能立即解决的及时解决,不能马上解决的,学校将结合实际制定方案,给大家一个答复。

活动最后,学校少工委副主任俞霞芳副校长发表致辞,她希望少先队员们以此次少代会为契机,牢记习爷爷的教诲:今天做祖国的好儿童,明天做祖国的建设者用习爷爷的话激励自己心向党、心向祖国,立志长大为祖国争光,为人民争光,争做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好少年。

本次少代会圆满完成了会议各项议程,为越溪实验小学的少先队工作翻开了新的篇章。相信在星星火炬旗帜的指引下,在十九大精神的鼓舞下,溪小全体少先队员将继承和发扬少先队的优良传统,增强少先队的光荣感和使命感,时刻牢记习总书记嘱托,从小学先锋,长大做先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时刻准备着!                   

                                                                                                         撰稿:庄晓婷

                                                                                                         摄影:周佩雯、朱媛媛

                                                                                                         审核:德育处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