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越溪实验小学邀请船拳传承人吴文祖来校做专题讲座

来源: 发布时间:2021-01-21 11:43:01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更好的传承船拳、发扬船拳文化,2021年1月15日上午,越溪实验小学有幸邀请到了江苏省非物质文化遗产江南船拳苏州市级代表性传承人吴文祖副校长来为越溪实验小学体育组开展专题讲座《尚武江南的活化石
    吴校长讲解了船拳的概念,产生条件,船拳文化的发展,并介绍了江南船拳是国家认定的129个拳种中唯一苏州地产的拳种。它历史悠久,早在春秋战国时期,因吴、越之地江河湖泊众多,水兵长期在战船上习武和操练,练就一身水战格斗本领,船拳初见雏形。到明清时期江南船拳开始融入当地民俗表演活动。吴校长循着历史的轨迹,娓娓道来,把出生于吴地的专诸、要离、陆逊等一个个鲜活生动的英雄人物带到了我们眼前。吴校长用轻松幽默的话语营造了一个愉悦的氛围,不仅如此,吴校长向我们带来了:江南船拳荣获2020年中华体育文化优秀项目的好消息。
    吴老师用一个个生动的故事把吴地人顽强坚定的精神力量传达给了在座的老师,激励他们传承文化精神,强健体魄、磨炼意志,奋发向上,成为时代的先锋。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