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校园资讯>详细内容

校园资讯

把孩子放在正中央——吴中区越溪实验小学接受苏州市教科院莅校集体调研

来源: 发布时间:2018-03-15 08:51: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8年3月13日,越溪实验小学迎来苏州市教育科学研究院殷建华副院长一行,接受市教科院初等教育研究所专家团对学校进行的集体调研。

当天,苏州市教科院初等教育研究所殷建华副院长带领全体小学教研员,来到越溪实验小学进行教学工作集体调研。吴中区教育局对本次调研也给予了高度重视和支持,徐伟英和程朝阳两位副局长亲临学校陪同参加了活动。此次调研主题是关注小学教学中基于课程标准的教师“教”与学生“学”的情况,关注幼儿园教学中基于《3-6岁儿童学习与发展指南》的实施情况。

殷院长一行到学校后,首先听取了虞文娟校长题为《探索校本管理文化,丰富课程建设内涵》的学校教学管理工作汇报。接着,市级教研员们又马不停蹄地走进课堂,听取语文、数学、英语、科学、社会、美术等11个学科的20节课堂教学。课后,教研员们分组与相应学科的全体老师进行了交流指导。在肯定老师们课堂教学能力的同时,提出了一些有针对性的建议,帮助老师解决教学中的困惑。调研组还采用师生座谈、检查备课、作业批改、查阅资料等形式,对学校课堂教学、校本教研、师资培训等工作进行全面调研。

此次上调研课的既有学校行政,也有骨干教师和年轻教师,虽然内容各不相同,个人风格各有千秋,但是老师们都能精准地把握教材,聚焦课堂内容,着力于学生的发展去思考教什么,怎么教,都能营造生动活泼、积极向上的课堂氛围,获得了市、区领导、专家们的好评。

最后,市教科院调研组专家团向吴中区教育局领导、教研室小学教研员以及学校行政人员进行了情况反馈,调研组充分肯定了越溪实小近几年来在教学管理方面所取得的突出成效,认为学校能依据自身实际,有担当,重内涵,善思考。校本课程、校本教研开展得很扎实;学校能锐意改革,紧抓学生层次特征,因材施教,注重学生的发展;课堂教学能做到以学定教,重视“学为中心”高效课堂的创建;教师队伍团结,大局意识强;学生综合素质较高,阳光开朗。随后,调研组专家逐一对各自负责的学科进行了反馈汇报,肯定成绩,指出不足,提出建议。

虞文娟校长对苏州市教科院领导、专家们高屋建瓴的指导表示感谢,决心将以本次调研为契机,和全体教师一道进一步抓实、抓好学校教育教学管理工作,在理念上和行动上同时实现“把孩子放在正中央”,同时希望能在专家的引领下,进一步丰富学校内涵,争取把越溪实小办得更好。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